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绿色生活·心灵手巧”活动小结

    2022年10月19日上午,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欢声笑语一片。原来是社区组织开展“绿色生活 心灵手巧:串珠幸福花”手工活动,邀请了辖区内近20位老人参与。

活动中,工作人员以自己做的样品为例,详细讲解手工串珠的基本制作方法、饰品颜色的搭配技巧等内容,并现场演示串珠操作步骤,一步一步地指导大家如何串珠。在老师的细心讲解下,老人们快速掌握了要领。有的老人手速快,飞珠走线,不一会儿工夫,精致的串珠花束就成型了,他们看着自己的作品乐开了花,纷纷向工作人员和旁边的伙伴展示成果,随后还帮助手速较慢的老人制作零部件。“陈姐手速快,做完了还来帮我,看,我也做出来啦!”一位老人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珠花。

老人们在活动中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促进邻里之间的感情,又营造了和谐快乐的社区氛围,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此次活动为大家搭建起一个交流兴趣爱好的平台,展现了老人们色彩缤纷的内心世界,切实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

2022年10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