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

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特制定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

一、确定联系点

根据镇党员领导干部及党支部情况明确分工联系点。(见附件)

二、联系形式

(一)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宣传教育,每年至少到所联系党支部上党课或作专题报告一次。

(二)全面掌握一线情况。深入所联系党支部全面掌握实情,指导所联系党支部查找和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改进措施。

(三)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做好有关协调化解和思想疏导工作。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加强督促指导工作。督促所联系党支部抓实党员教育培训,抓严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共赢。

三、工作要求

(一)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党支部调研了解情况一次,遇有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时随时到基层组织开展工作。

(二)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及有关规定。带头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联系党支部的党员树立榜样。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委员会

20206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