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的解读

2020年6月19日,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委员会印发了《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办法》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办法》制定背景依据

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特制定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

二、《办法》目标任务

深入所联系党支部全面掌握实情,指导所联系党支部查找和分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改进措施,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协调联动作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三、《办法》主要内容

制定了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安排表,明确了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掌握一线情况、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工作四种工作形式,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一)每季度至少到所联系党支部调研了解情况一次,遇有重要活动、重大事件时随时到基层组织开展工作。

(二)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及有关规定。带头履行党员义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联系党支部的党员树立榜样。

四、《办法》解决的问题

本次《莲花镇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党支部工作实施办法》的制定,明确了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的要求,通过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全面掌握一线情况,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互促共赢。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委员会

2020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