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审计法规,制定全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规章制度,组织实施全区的审计工作。

2.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和向区政府有关部门通报审计情况,揭示审计中发现的财政经济活动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制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宏观调控措施的建议或做出审计决定。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规定,直接进行下列审计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做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

⑵区属行政、事业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及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审计;

⑶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决算审计;

⑷区人民政府管理的和受区人民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基金、资金的收支审计;

⑸区人民政府接收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以及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审计;

⑹区属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使用及绩效审计;

⑺区属政府投资审计和全区农民安置房建设工程结算审计;

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区人民政府的授权,审计集体经济组织资产、负债和损益;

⑼国家、省、市审计部门安排的行业审计;

⑽负责上级审计机关授权项目审计;

⑾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4.向区人民政府和上一级审计机关提交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审计发现问题的纠正和处理结果的报告。向区人民政府报告对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

5.为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组织行业审计、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上级审计机关、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6.负责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依法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和社会团体负责人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协调各成员单位运用经济责任审计成果。

7.指导、监督全区的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8.组织审计业务培训。

9.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18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20人,离退休人员1人,政府雇员0人,临聘人员3人。

我局现有内设机构五个,分别是办公室、审理科、查证一科、查证二科、查证三科; 局属二级机构和事业单位两个,分别是岳麓区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岳麓区内部审计指导站。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预算单位,因此本部门预算仅含本级预算。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74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47.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对比去年预算:收入较去年增加103.61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补助)收入747.65万元,较上年增加103.6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员工资调级以及项目专项支出增加,项目专项支出由2018年的199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296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74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647.8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70万元。对比去年预算,支出较去年增加103.61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全员工资调级、人员变动、基数变动以及项目专项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747.6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7.84万元,占86.6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36万元,占4.19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3.75万元,占4.51%;住房保障支出34.70万元,占4.64%。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451.65  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29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基建审计专项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外聘投资审计专家人员经费;审计购买服务专项经费50万元,主要用于劳务派遣审计人员劳务费支出;审计外勤经费支出50万元,主要用于审计人员从事审计项目外出发生经费支出的津贴补贴等方面;政府投资审计中介服务专项经费6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中介机构建设工程项目预结算劳务费;审计信息网络维护经费及财政联网审计系统维护及服务经费18万元,主要用于金审工程系统与财政联网系统维护、软件、硬件更新等支出;党员教育培训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党员教育培训资料费、活动经费;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专项经费24万元,主要用于领导干部经责审计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人员经费、办公费等支出;联合办案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联合办案支出;内审及培训经费11万元,主要用于内部审计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53.9万元,比上年预算47.87万元增加6.03万元,上升12.6%,主要是为加强审计业务人员培训增加了差旅费、培训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2019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7.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7.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增加0.19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增加0.19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未拟召开会议;培训费预算15万元,拟开展审计业务人员和内部审计人员培训,其中审计人员综合来务能力培训人数15人,内容为审计人员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培训人数100人,内容为内部审计相关业务知识等;未拟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经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2.31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12.31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5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18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19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4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1.65万元,项目支出296万元,部门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长沙市岳麓区2019年部门预算批复报表

1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2019年部门收入总表

3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功能科目)

42019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分类)

52019年部门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

62019年部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预算表

72019年部门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

82019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92019年部门预算政府采购预算表

10、上年结转预算指标明细表

11、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12、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表

二、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19年区级财政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

2019年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