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的结果反馈

为科学谋划岳麓区“十四五”发展,广泛凝聚各方智慧,长沙市岳麓区发展和改革局于2020年9月9日至2020年12月15日在岳麓区门户网站公开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意见建议收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公开征集“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为期98天,收到在线反馈意见建议6条,邮件反馈1条,有效意见建议共7条,具体内容如下:

建议一:“希望高中纳入义务教育;岳麓区多一些优质的医疗机构;岳麓区房子不限购”;

建议二:“严格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各项措施,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鼓励发展文旅地产、康养地产等新业态,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建议三:“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严格落实稳地价稳房价措施,保证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

建议四:“建议出台更多‘房住不炒’系列政策举措,加大限价力度,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建议五:“全力营造宜学、宜创、宜业、宜游、宜居的优美环境”;

建议六:“建议把信用工作纳入到“十四五”规划中”;

建议七:“标准化模块化建立社区生活服务体系,推动新兴消费扩容提质”。

二、结果分析

建议一主要涉及教育、医疗、房地产等领域;建议二、三、四主要涉及房地产市场发展;建议五主要涉及学习、创新创业、旅游、居住等环境建设;建议六主要涉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议七主要涉及智慧社区建设。

从意见建议反馈结果来看,七条有效建议主要围绕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创新驱动、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领域工作,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行性,为岳麓区“十四五”规划提供了很好的编制思路。

三、工作措施

针对此次市民对岳麓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结合岳麓区实际,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在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充分参考吸纳,确保“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集中群众智慧、反映社会期盼。


岳麓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