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规模优结构 着力推动新区外贸发展

近日,湖南湘江新区商务和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董海文来到重点企业中芯供应链、博深供应链开展调研,就着力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与企业展开深入交流。

“目前企业运营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作为“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助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首站,董海文率队详细了解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和外贸进出口运营情况。

中芯供应链、博深供应链属于外贸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该类企业是生产与贸易环节精细化分工合作的产物,是当前外贸新型服务主要载体。外综服企业发挥信息化、规模化优势,为众多中小企业提供报关报检、融资、退税等进出口环节全流程服务,是国家、省、市重点支持的外贸新业态。经过多年发展积累,已获评成为全省首批外贸供应链平台示范企业,并推荐认定为2023年度省级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成长为拉动省市外贸业绩增长的龙头企业。

“湖南发展开放型经济缺乏天然地理、区位优势。我们将发挥外贸供应链综合服务企业的优势,帮助优势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助推湖南商品走出去。”在座谈交流会上,企业负责人敞开心扉表示,将全力谋划在湖南拥有更大发展,为新区开放型经济贡献更多力量。

“外贸供应链综合服务是开放型经济新业态,也是推动新区外贸发展的有力支撑。对于企业提出的相关诉求和问题,将做好整理及时给予反馈。希望企业更好服务园区的中小外贸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同时,利用自身优势,帮助园区产业实现供应链整合、价值链增值,构建适应国际产业链循环的区域产业配套体系。”董海文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