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就业,点亮梦想!今年已经安置残疾人就业超过1200人

“我想找一份文员工作。”“我肢体有残疾,不知道有什么工作比较适合我?”2023年9月8日上午,“扬就业之帆,启职场之旅”——2023年湘江新区残疾人大学生暨就业困难人员专场招聘会举行。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找工作的市民络绎不绝。

“我希望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一方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够自力更生,自己养活自己。”从怀化赶来的杨先生到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最终在湖南天天清茶业有限公司找到了适合自己的电商客服岗位,与公司人事一番交谈后,立马现场填报了相关信息。“这个岗位工资还可以,还包吃包住,也符合我的专业,希望能够顺利入职。”杨先生说道。

现场,湖南晨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人来人往,前来咨询填报求职信息的人很多。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黎尚军告诉记者,因为公司厂房扩建、新项目上马,需要招聘大量的岗位,这次更是带来了财务、文员、销售内勤、化验员、保洁、生产普工等诸多岗位。“我们公司本身就有40多名残疾人员工,每个月都会对他们发放专项补贴。过往的招聘经历也让我们发现,大部分残疾人员工比普通员工更有责任心、更珍惜工作,所以我们非常愿意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合适的岗位。”黎尚军表示。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湖南成才百益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就业部负责人付孝柏透露,此次招聘会共有17家公司报名,共提供各类岗位需求近300人次。除了招聘,现场还设置了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等展位,同时还配备有手语翻译,以最大可能帮助残疾人群体顺利实现就业。

当天,共有109名残疾人前来现场找工作,72名求职者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后续,我们也会积极引导未找到合适岗位的残疾人,提升职业技能,并根据自身条件和就业能力指导就业方向。”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通过定期在就业援助月开展“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活动,开展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审工作,帮助自主创业的残疾人落实区残联专项扶持政策等,着力推动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截至目前,新区2023年已完成590家企业单位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审工作,安置残疾人就业122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