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偷向柳梢归|财政金融局启动2024年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工作

3月5日下午,为落实湘江新区“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新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召开2024年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兴主持,农业农村和生态环境局、审计局、10个涉农街镇分管负责人及财政金融局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报告了新区2023年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情况,明确了2024年专项检查的时间安排和任务分解;并指出2024年新区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将与省级联合检查组对新区2024年惠农补贴资金重点抽查同步进行,要求相关单位既要做好惠农补贴资金自查自纠工作,又要统筹安排充分做好迎检准备。

黄兴对各单位2024年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明确要求,要高度重视,解放思想,摆脱固定思维和路径依赖,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加强宣传,广泛引导,提高老百姓对惠农补贴政策的知晓程度,让政策真正能走进千家万户;要提早谋划,科学安排,特别是被检查单位要提前整理好业务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各单位要统一思想,目标明确,同频共振,齐心协力把2024年惠农补贴资金专项检查工作做实做透,助力新区乡村全面振兴。(供稿人:周佩瑶  审核人:刘一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