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看新区丨“云上供应链”保障新区产业链稳定可靠

湖南湘江新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助力新区企业开展“不见面”招标采购业务。2022年12月14日,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联合新区企业湖南华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入新区中联重科、湘江集团、麓谷发展集团、三安光电、三诺生物、威胜集团、湖南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等企业,协同探索推广线上招标采购服务平台“荷云采”,实现招标采购“上云上平台”,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据悉,深耕新区的华菱电子商务公司是湖南华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一家年营收逾百亿元的互联网企业,曾被湖南省工信厅誉为“工业电子商务”的典型范本。该公司倾力打造的“荷云采”招标采购服务平台,可实现“在线发标”“在线投标”“在线开标”“在线评标”和“在线定标”等全流程招采,能通过“无接触”数字化招标采购,免费向新区企业开放,保障在疫情下新区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稳定运行。

“我们企业面临开发自有线上招采平台成本高、任务繁巨、评审监管风险高的难题,通过‘荷云采’平台,各类建材、型材、管材、热卷、冷卷、电缆配件等产品和价格一目了然。无论是批量下单还是少量散购,多很方便。”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 “荷网”,由原来单一的“荷钢网”平台迭代而来,已发展为“1+N”平台集群。

在走访中,不少企业普遍反映“荷云采”平台能够使企业招采全流程监督、透明化、公开化、便捷化,可提高采购效率,降低成本,为企业定制化开发相关功能,极大解决企业招采难点,正适合新区企业需要。

湖南湘江新区产业链供应链云平台负责人说:“新区高度重视增强产业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我们希望借助‘云上供应链’,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产业稳定高效发展。”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新区将继续积极深化产业链供需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开展供需对接活动解决企业受疫情影响下沟通不便难题,降本增效,确保新区供应链、产业链稳定运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本地化配套,推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