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体系建设!岳麓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暨“兴农驿站”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

12月9日上午,岳麓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利成,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兼)、岳麓区政府副区长、三级调研员彭首志,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高杰,副主席王洋、杨沅光、陈明、谢俊,秘书长杨国春参加视察。

1

爱格设施农艺园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莲花镇爱格设施农艺园,了解该园的花卉种植以及园区的建设情况。爱格设施农艺园占地面积1000亩,是一个集花丛研学、休闲、花事体验、花园观光和技艺培训、植物科普于一体的城郊现代设施农艺综合园。视察组充分肯定了爱格设施农艺园在“农业+旅游”“农业+健康”融合发展方面所作的探索,并提出要打造花卉旅游和康养品牌,以花卉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2

璟蓝艺术生态农场

在莲花镇桐木村的璟蓝艺术生态农场,视察组充分了解农场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模式等情况后,对农场形成“农业研学+文化体验+艺术交流+田园旅游”的新业态给予高度肯定。视察组认为,要做精做优品牌,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把农业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助力乡村振兴。

3

美食流智慧农业基地

“我们计划打造集智慧种植、智慧养殖、智慧加工等农业生产生态,结合文旅康养新业态的智慧农业田园综合体。”在雨敞坪镇嵇家山村美食流智慧农业基地,视察组一边参观温室,一边听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情况。目前,该基地已流转土地面积超200亩,建成2个高标准连栋温室和1座冷链物流中心,种植了30多个特色品种叶菜和果菜。视察组表示,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标,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新区农业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

4

“兴农驿站”政协委员工作室

当天,视察组还为“兴农驿站”政协委员工作室揭牌。“兴农驿站”是岳麓区政协农业界别联合雨敞坪镇政协联络组共同在雨敞坪镇嵇家山村建立的政协委员工作室,是为推进都市现代农业产业链建设,助力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而成立的。

杨利成强调,“兴农驿站”政协委员工作室是一个建在田间屋场的委员工作室。委员们要深入农村、农业企业、田间地头等开展走访调研,要做好惠农政策宣讲、科技培训、惠农服务等各项活动,打响“农事好商量”这一履职品牌,让工作室成为新区都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