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银盆岭街道真抓实干创新落实“五城同建”实施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银盆岭街道真抓实干创新落实“五城同建”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区委提出的“五城同建”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自觉担当“一打造三当好”新使命,主动当好“五城同建”排头兵,全力打造城市建设新名片、城市发展新引擎、城市治理新标杆,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实现银盆岭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经街道工委、办事处认真研究决定,特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的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奋勇担当“一打造三当好”新使命,矢志推进创新名城、产业强城、开放新城、生态靓城、和谐美城“五城同建”,创新实干、奋发作为,奋力建设“一圈一城一中心”,坚定不移建设有实力、有品质、有温度的幸福银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麓贡献银盆力量。

三、《方案》的主要内容

(一)推进智慧智造的“创新名城”建设。构建自主创新策源地;构建科技成果转化地;构建高端人才集聚地。

(二)推进富饶富足的“产业强城”建设。推动特色楼宇产业发展;推动现代金融产业发展;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三)推进包容包涵的“开放新城”建设。全面促进消费升级;全面提升开放水平。

(四)推进如诗如画的“生态靓城”建设。彰显国际现代范;彰显山水人文韵。

(五)推进安居安康的“和谐美城”建设。奋力提供高水准保障;奋力创造高品质生活;奋力推动高效率治理。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的制定强化了组织领导,成立了银盆岭街道创新落实“五城同建”工作领导小组。强化了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各单位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强化了工作举措,各单位对照责任分工,对标任务要求,加强组织、精心谋划、科学铺排。强化了氛围营造,在全街上下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浓厚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氛围。

岳麓区银盆岭街道办事处

2021年10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