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城管线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湘江新区创卫办《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的通知》精神,扎实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基础性工作,大力打造健康文明的居宜业环境,根据街道创卫办的统一部署,决定在全街开展垃圾大清运、杂物大清理、绿化大维护等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 行动时间202311月23-20231125

二、 组织架构

长:

副组长:骏、段正龙

成员单位: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侨银公司、楚达公司及各社区(村、管区)

三、行动内容

十清”为主要内容,“全覆盖、见底色、常态化”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模式,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

”:垃圾大清运杂物大清理、“牛皮癣”大清除、“蚊蝇鼠蟑”大清剿、绿化大维护、沟渠水道大清疏、私种私养大清扫、卫生大扫除、飞线大清整、厕所大清洁。由街道城管中心、城管执法中队、街道文明办、街道公共服务办牵头,各社区、茶场村、二三管区负责街道联点部门参与,组织全街所有驻街单位、物业公司、门店集中大扫除,对全街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市民广场、居民小区、农安小区、环线进行全面清扫,清除积存垃圾、堆物;清除街道维护管理责任区域内的街巷两厢绿化带及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和杂物;清除工地围挡内、拆迁区域内的明显裸露垃圾;清除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农安小区内“牛皮癣”。全面冲洗主次干道两厢人行道路面、街道维护管理责任区域内的街巷路面及各项设施,采用人车合一的方式进行精细化清洗,确保路面见本色、设施整洁。发动门店、业主清洗临街门店立面、墙面。

、活动安排

1、街道城管办负责牵头做好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的有关组织、联络、协调等工作;安排专职人员对各单位“十清”行动情况进行督查。

2、各社区村、管区)、侨银公司、楚达公司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按照实际工作需求,组织充足工作力量,对各自责任区域的绿化广场、绿化带、花坛、树围内的垃圾、死株、枯枝进行全面清理,对背街小巷人行道、花坛边缘、栅栏进行彻底的清洗和维护。组织小区物业公司对小区内进行彻底清扫保洁,全面清理楼栋间的垃圾堆物和“牛皮癣”。发动临街门店对临街墙面、铺(店)面等门前责任范围进行清洗、清扫。

3、城管执法中队、街道协管员负责对全街范围内的流动摊担、“门前三包”不到位现象进行整治,有效控制,守点控面,全面保障我街市容秩序。

4侨银公司负责街道责任区域内的街巷路面的清洗及各项设施的维护,采用人车合一的方式进行精细化清洗,确保路面见本色、设施整洁。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合理铺排。街道城管线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各社区、村、管区要按照要求统一部署,迅速铺排,确保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取得实效。

2、广泛发动,营造氛围。街道城管线和各社区、村、管区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宣传本次爱国卫生运动“十清”行动的意义、要求和具体任务落实到基层。要广泛发动辖区单位、门店业主、社区居民等各方面力量全面参与、人人动手,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街道城管线要按照全街统一部署,严格落实责任,以块为主、条块结合的要求落实到位;各社区、村、管区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确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务求实效。

4、严格督查,保障效果。街道城管办要加强对“十清”行动开展情况的专项督查,对活动过程及进展情况实施跟踪督查,适时通报相关情况,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报街道纪委实行严格问责。


西湖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

202311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