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违章建(构)筑物拆除行动方案

近段时间以来,龙王港社区反映麓山名园小区杨毅宁户在采光井搭建钢架棚屋,咸嘉湖社区反映越秀·悦湖台小区快递店在架空层搭建板房,党校社区反映省委党校宿舍区19栋有居民在山坡上搭建棚屋养鸡,街道城管办、城管执法中队组织城管队员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均系违章建筑,街道城管办分别对该三处下达了限期自拆通知书,要求麓山名园小区杨毅宁户、越秀·悦湖台小区快递店在7月10日之前自行拆除,省委党校宿舍区19栋居民搭建养鸡棚屋在5月10之前拆除。鉴于该三户抵触情绪较大,为确保顺利拆除该三处违建,特制订本行动方案。

一、行动时间

1、7月12日组织拆除麓山名园小区杨毅宁户搭建的钢架棚屋和越秀·悦湖台小区快递店搭建的板房两处违建。

2、7月12日组织拆除省委党校宿舍区19栋居民搭建的养棚屋。

二、集合地点

全体行动人员在街道前坪集合,统一前往拆除现场。

三、组织领导

挥:林

现场指挥:段正龙、徐

成员单位:街道城管办、公共安全办、城管执法中队、城管公安、龙王港社区、党校社区、咸嘉湖社区、拆除公司。

责:研究决定行动方案,全程组织、指挥、调度拆除工作,处置突发事件。          

四、参加人员及职责

城管办干部4人、城管执法中队14人、城管公安2人、城管协管队员20人、综治队员10人、龙王港社区2人、党校社区2人、咸嘉湖社区2人、湖南江域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民工20人。

(一)现场警戒组

组长:罗

成员:城管执法队员5人、综治队员5人、城管协管队员10人。

责:

1、设置现场警戒线,严禁非作业人员进入拆除现场。

2、负责做好围观人员的稳控及政策解释工作,防止过激行为。

3、设置道路警戒线,劝离围观群众,阻挡非作业人员进入拆除区域。

(二)现场稳控组

长:段正龙

员:城管办干部4人、城管执法队员5人、城管公安2人、城管协管队员5人、综治队员5人、社区工作人员2人。

责:做好被拆除对象家庭人员的安抚、稳定以及政策解释工作,防止过激行为,不得让其在拆除期间到现场,并把房屋内人员带离现场。对突破现场警戒线的人员强行驱离,对强行冲闯警戒区域、阻碍拆除工作的人员交由西湖派出所处置,并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三)拆除实施组

长:刘乐平

员:街道城管协管员5人、城管执法队员4人、拆除公司20人。

责:

1.拆除前断水、断电等,并检查拆除房屋内无人员或其它安全隐患。

2.负责带领机械师傅现场踏勘,确定拆除方式。在组长下达拆除房屋指令后对拆除房屋进行拆除。

设备保障:拆除设备、切割机干、氧割、垃圾清运车。

五、工作要求

1、全体行动人员必须按时集合,并按方案准备好拆除工具机械设备。

2、全体行动人员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未宣布撤离时,任何人都不得擅离岗位。   

3、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随时留意现场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警戒线内。


岳麓区西湖街道办事处

2023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