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岭社区开展“安全祭扫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居民以现代文明的理念、温馨和谐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3月27日,西湖街道黄泥岭社区开展"安全祭扫 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积极营造"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2024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及“关于殡葬管理改革告全体居民书”,并介绍清明节的起源及当地的风俗习惯,宣传安全祭祀及文明祭祀的重要性。一方面,大力倡导安全祭扫,引导广大居民在道路两侧及小区内不点燃香烛、不焚烧纸钱、不燃放烟花爆竹。另一方面倡导文明绿色祭扫,通过植树绿化、敬献鲜花、网络祭扫、书写心灵家书等新型祭扫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辈。同时,通过横幅、LED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向辖区居民群众进行文明祭扫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在辖区内营造了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撰稿人:张易 审稿人:黄宇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