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黄泥社区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8日,西湖街道黄泥岭社区联动长沙市岳麓志愿联合会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芳华”主题插花活动,旨在丰富女性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女性综合素养、培养艺术品位,加强妇女的沟通与交流。

社区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社工主凯云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插花工艺等方面的知识,讲述了十几种花材的特点,示范了修剪花枝、插花的技巧,强调了插花过程中要注意主次关系、色彩分布等制作要点,使大家对插花这门艺术有了基本的认识。随后,大家选择了社区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花材再根据不同花材的特点和个人的审美情趣,全情投入到插花活动中。

玫瑰、向日葵、洋桔梗等多种花材经大家的巧手修剪,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经过精心构思、悉心修剪,普通的花叶、枝条变成了错落有致、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错落有致的小花篮。大家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感到满满的成就感与幸福感。

此次插花活动,不仅向辖区内女性朋友送上了鲜花和节日祝福,让辖区女性学习到插花技艺,陶冶了情操,更让她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温暖。同时,营造了温馨、和美的社区氛围,有效推动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为共筑幸福生活、共享幸福社区凝聚了巾帼力量。(撰稿人:陈磊 审稿人:黄宇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