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美女神节,遇见春韵情--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开展“三八”妇女节手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8日,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美女神节,遇见春韵情”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手工主题活动,近60名退休妇女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介绍了花灯的历史及制作过程,为节日增光添彩,也象征着幸福和吉祥,更是融入了对生活之美的创意。在志愿者的指导下,退休妇女迫不及待动起手来裁纸修剪、认真拼接,一盏盏花灯展现在眼前,老同志们在活动中感受快乐,在快乐中促进健康,展现了新时代退休人员的巾帼风采。

本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妇女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辖区妇女感受到了社区的关心和关爱,同时也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撰稿人:陈莎 审稿人:黄宇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