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认这个理!党校社区:铭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芒——把握住我们的新时代

2020年10月13日,岳麓区西湖街道党校社区多功能教室,岳麓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雷云飞为社区党员、居民共40余人带来一场“麓山汇讲·百人千场大宣讲”,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要求我们铭记新思想光芒,把握住我们的新时代。

雷云飞表示,任何理论都属于它的时代。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的“真理之光”,穿越革命岁月的浩荡洪流,历经建设年代的火热浪潮,激荡改革开放的时代风云,产生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大以来,我国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理论催生实践,思想展现伟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诞生,是历史规律、客观必然,是中国共产党创造力的充分体现,它判断新的历史方位、回答新的时代之问、明确新的使命担当。

如何把握住我们的新时代?答案是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当此之时,基层社会经济仍面临诸多挑战,需要努力突破发展瓶颈上的历史原因、环境等制约因素,凝聚全街力量实现转型发展;需要全力培育和引进目标企业、重点产品,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需要持续创新基层治理;需要继续扎实实现人才强国、科教兴国等战略。扎实苦干,实干兴邦,才能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撰稿人:邹利辉 审稿人:刘一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