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暑期安全 金星社区在行动

夏季高温,悄悄组队下河下塘玩耍的人群变多了,全国儿童溺水事件偶见报端。用电高峰期,各式空调风扇几乎全天候同时运转,易造成电气线路超负荷运载,引起电线短路等故障,引发火灾。为提高社区群众安全意识,守护暑期安全,202085日上午9点,岳麓区西湖街道金星社区特别邀请消防部队的王志佳指导员,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一场40多余人参加的暑期防溺水、防火安全知识讲座。

“遇到火灾,不同的火灾类型要用不同的灭火器来灭火,你学会了吗?”在现场, 王志佳引用鲜活实例,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对居家防火安全隐患的预防及排查、自救等知识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小朋友暑期“防溺水六不准”和“溺水时的自救方法”。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提问,“老师,灭火器我还不会用,可不可以教我怎么用啊?”“老师,如果看到有人落水了我能不能直接去救?” 王志佳都非常耐心地一一解答小朋友的各种问题,

随后,王志佳还为居民和小朋友示范讲解灭火器和防火毯的使用方法,让“提、拉、握、压”四字口诀深入人心。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气氛高涨,在场小朋友及居民都表现出极大共鸣。大家纷纷讨论自家使用的家电平时是否出现过热发烫的情况,都表示平时最应该注意的小朋友安全问题都有所忽视,而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则追悔莫及。作为家长,应该高度重视防溺水、防火的安全教育问题。“安全问题我们都不应该忽视,希望大家一辈子都不要碰到这类情况。但是,一旦遇到了,大家都一定要知道怎么使用消防器材,怎样保护好自身安全,也希望今天的课能引起各位家长和小朋友的重视。”讲座的最后, 王志佳总结道。

入暑以来,西湖街道办事处要求各社区加大宣传安全教育,全力守护平安家园,为每一个家庭安然度过酷暑保驾护航。(撰稿人:龙丹 审稿人:陈立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