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增强党员的荣誉感


“我非常感激组织帮我过政治生日,我觉得非常自豪。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党员不能退休,退岗不退党……”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甘剑鸣这样说道。

为了加强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醒每位党员不忘初心,2020年7月29日上午,岳麓区西湖街道党校社区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及红色书籍等形式为入党逢十年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彭进媛为三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及红色书籍,三名党员发表感言,将牢记入党誓词,锤炼党性意志,坚定理想信念,感恩党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社区党支部引导全体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入党初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

通过过政治生日这种有仪式感的活动,让人心生虔诚、焕发力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党员干部当时入党的决心与初心;通过发放贺卡这种庄重的仪式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增强党员荣誉感。(撰稿人:王微 审稿人:陈立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