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共享书香文化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开拓青少年视野,2020年7月23日,2020岳麓区公共文化服务进基层“岳麓区小小向日葵营地”活动——非遗项目欧式手工钩编课程正式开班。活动由岳麓区文旅体局联合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组织开展

首期培训课是编织手链。开课前,授课老师欧老师与小朋友们分享了自己与手工钩编的故事,激发了大家学习的兴趣。随后欧老师向大家分发了红、黄、绿等彩彩缤纷的毛线球和钩针。根据欧老师的演示,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玩弄起手中的线团来,大家左手拉线,右手学着老师的手法上下转动钩针,经过欧老师的耐心指导,大家相互交流、相互成长,很快领会了编织方法,一团团毛线在小朋友的巧手下,慢慢成型,五颜六色的手链就呈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互相欣赏着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脸上流露出灿烂的笑容。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分别于7月23日、7月24日举办两场,共有20余名小朋友参加。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近年来大力推进书香文化建设,活动重点围绕书香文化建设主题,宣传创意手工活动理念。为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关爱力度,社区多次组织了青少年活动,让青少年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素养。(撰稿人:梅琴  审稿人:陈立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