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户拥有家庭医生 人人享有健康人生

岳麓区西湖街道居民王大爷一大早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找医生卿明白看老年病,王大爷说:“我签约卿医生作我的家庭医生好些年了,他现在已经像我的朋友一样了,时常来家里给我量血压、测血糖,在生活上给了我许多医学上的指导,现在我的身体越来越好了,于是打算今年继续签约卿医生作我的家庭医生”。

2020年5月19日是第十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动家庭医生日常诊疗、健康管理等服务融入社区每个家庭,5月17日至19日,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全街以多种形式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小分队。自17日起,分别由医生卿明白、李忠林、陈烈峰、刘华周、李艳蓉、瞿月娥率领六支家庭医生团队,走进社区、走进家庭,向居民开展面对面的宣传,通过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播放电子屏、发放宣传册、医生现场看诊等方式,让更多群众深入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在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患关系早已不再是“您来看病,我来诊疗”这样简单的医患关系,各家庭医生团队主动“出击”,主动走入居民的家中。

西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慢病科科长李忠林表示:“居民签约家庭医生后,相当于交了一位医生朋友,可以得到“多、快、好、省”的签约服务,更多的药品服务、快速转诊和快速的专科服务、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让签约居民省时省费用”。(撰稿人:佘钰莹;审稿人: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