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举办“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主题活动

今年的5月17日是全国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2020年5月15日岳麓区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组织辖区内残疾朋友开展了“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向特殊的群体表达深切的关爱。

在石佳冲社区会议室,社区工作人员与残疾朋友一起,通过“中国网”集体观看了《全国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先进事迹网络报告会》,大家认真观看了直播,视频里自强不息的先进事迹鼓舞着现场每一个人。直播结束后,社区负责人向残疾朋友传达了党和政府对残障人士的关怀,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上的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向他们发放了生活物资。现场一位残疾朋友向工作人员表达感谢:今天参加社区为我们组织的助残日活动,非常感动,不仅深深地感受到社会的支持和爱心,也让我们度过一个难忘的特殊的节日。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因事未来现场的残疾朋友进行了走访慰问,送上日常生活所需物资,表达了慰问与关怀。

据了解,西湖街道石佳冲社区共有重度残疾、言语残疾、精神残疾、肢体残疾、视力残疾等合计22人,此次活动共有13人参加,未来现场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在家观看了视频。通过助残日活动,唤起全社会对残疾人的关心和爱护,让更多的人加入帮助、关爱残疾人的行动中来。(撰稿人:刘道平;审稿人: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