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街道2024年政务公开主题日暨“湘易办”“就近办”宣传推广活动方案

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务工作的满意度,持续增强政府透明度和公信力,根据上级要求,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阳光政务,公开透明

二、活动目的

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是政府用心贴近群众、用情温暖群众、用心服务群众的创新之举,构建政府与企业群众零距离沟通的有益“桥梁通过主动解读政策、听取群众意见、回应社会关切,全方位展示街道主要职能、机制、服务举措和创新成果,推动企业群众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了解西湖街道工作,助力政务 公开透明的服务型政府建设。

三、活动内容

1西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政务公开宣传主题日”活动宣传“上门办”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办理流程、“就近办”承办事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听取、收集企业、群众建议,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西湖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组织佳兴世尊酒店、茉莉花酒店、天鹅到家、市政12345热线服务等20余家企业、单位在格林星城广场进行现场招聘签约,预计招聘岗位480个,组织农村劳动着、高效毕业生、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员等各类求职者约400人面临现场应聘求职。通过组织此次招聘会为企业、单位与群众之间搭建起用人、求职双向选择平台与通道,极大缓解“就业难”问题。

3、街道行政审批服务办通过现场设置民政、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咨询服务点,发放宣传资料,为居民宣传惠民政策。

4、西湖街道信息办通过设置宣传点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5、西湖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设置防电信诈骗、禁毒、信访、交通安全、防毒、平安建设宣传点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同时负责本次活动安全巡逻,提供安全保障。

6、西湖街道应急办设置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宣传点进行安全警示教育。

7、西湖街道公共服务办(经济)设置经普、食品安全宣传点位进行宣传。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23年319日上午9:30—11:30(待定)

地点:格林星城广场

五、工作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要为群众提供专业咨询服务,认真做好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处理和反馈工作,及时改进工作薄弱环节,补齐短板,确保活动实效。

(二)突出公开主题,广泛宣传推介。邀请主流媒体全方位、多角度跟踪报道“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制作“政务公开主题日”“湘易办”logo展板,发放资料,探索运用多种宣传方式,做好信息发布解读工作,对社会普遍的热点问题主动发声,扩大“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影响力。

(三)总结活动经验,形成长效机制。通过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进一步构建好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有益沟通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赢得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对于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报送。

西湖街道办事处

2024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