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参观学习活动小结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好时节。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发新时代女性奋斗精神,38日上午,西湖街道妇联组织全街妇女干部赴长沙市鹅洲岛开展“巾帼绽芳华 建功强新区”妇女节主题活动。

“油菜花开春意浓,共赴一场花海盛宴”

春日晴好,江水碧透。巴士缓缓驶入鹅洲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50余亩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微风徐来,油菜花自在摇曳,与蓝天碧水相互映衬。在连片的金色花海中,大家迎着暖阳与春风,踏青、赏花、拍照、聊天、逗乐……

“这里景色太好了,随手一拍就好漂亮嘞”“你多帮我拍几张照片咯”……

彼此间的友谊、凝聚力在互动中迅速提升,花田里处处洋溢着女同胞们的青春和热情,尽情展现着新时代女性的豪迈和风采。

“巧手插花绽芳华,魅力巾帼展风采”

随后,大家前往营地开展插花活动。花艺老师从花卉的选择、颜色的搭配、花枝配叶的修剪以及如何让花卉错落有致、造型独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一边附耳倾听,一边拿起花枝亲自动手修剪,活动现场轻松惬意、热闹活泼。平日里繁忙的女同胞们,难得有机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大家都在用心制作着属于自己的花束,充分发挥个人想象,施展插花技能,在一修一剪之间,逐步完成了各自的插花创作,一盆盆细致精美、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映入眼帘,让人置身花的海洋。

“平常不是忙工作就是忙家里,难得放松一下,看着自己亲手插的花,我感到很幸福。”

大家纷纷捧起自己的作品相互欣赏、相互展示,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享受着花艺创作带来的成就感。

“颂歌新时代,唱响巾帼‘好声音’”

饭后,大家在户外开展KTV大欢唱,高亢热情迅速点燃了全场氛围。女职工们心情澎湃、热情洋溢,或高亢激昂,或舒缓深情,或俏皮活泼,民族、通俗、传统、流行曲目轮番登场。大家用嘹亮的歌声,自信的微笑,唱出了新时代女性的生机活力,彰显出她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结束。

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慧说,本次活动,丰富了妇女职工的生活,让大家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彰显了西湖妇女干部积极向上、力求进步的精神风貌,西湖街道将进一步弘扬“四敢”精神,激励广大女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女性优势,不断增强自身素养和能力,激扬巾帼之志,勇建巾帼之功,为新区推进高质量发展、挺进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贡献更多力量。

  长沙市岳麓区西湖街道

20233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