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顶街道2019年3月“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情况总结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质,给辖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2019年3月,天顶街道城管环保办联合城管执法中队对辖区市容市貌环境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部署会议

  一直以来,街道非常重视市容市貌环境治理工作,将市容环境整治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2019年2月底,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管环保工作分管领导戴正江召开了市容环境治理的专题部署会,召集各部门负责人讨论并制定了整治月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及工作措施。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任务上肩,责任到人。

  二、提前宣传,浓厚整治行动气氛

  为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市容市貌环境意识,减少“脏、乱、差”的不文明行为,真正让老百姓对市容市貌环境整治有一个全新的认识。城管队员提前上门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不仅对不符合“门前三包”的门店进行规劝、对流动摊贩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对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招牌发放整改通知单,还安排了夜班人员不定时巡查,督促业主自行整改,最大限度的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为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三、强效整治,改变辖区市容市貌

  辖区市容市貌整治行动贵在管理长效,重在整治力度,为确保此次整治月工作抓到实处,根据专题部署会议的精神及整治内容、整治标准、逐项严格落实到位。3月份街道城管办出动大小整治行动共12次,出动人员450人,规劝店外经营105处、驱赶流动摊贩150处、暂扣三轮车55台、小推车3辆、取缔露天烧烤14处、销毁各类灯箱广告25个、收缴各类小广告单页1200份。

  本次整治月行动,充分展示了城管队员不怕苦、不怕累、善硬仗的优良作风。下阶段,天顶街道还将成立专门的巡查组,建立长效机制。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处,处理一处、整治一处,牢牢巩固整治成果,切实改善辖区内市容市貌环境。

  天顶街道城管办

  2019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