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紧急疏散与灭火演练活动总结

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单位消防基础建设,增强社区各单位物业工作人员火灾防控能力,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于2022年11月07日下午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的系列消防演练活动。

讲练结合,消防技能大考验。为了检验群众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社区连同消防人员开展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演练和消防器械使用实战演练。社区成立紧急疏散演练领导与指挥小组指导下,现场居民体验了现场灭火器油盆灭火实地演练、高压消防栓使用以及高层建筑火灾逃生演练,现场消防车的调配营造了更为真实而紧张氛围。“虽然这是一次‘演练’,但真实的火焰以及大家一起跑下楼的紧张状态,还是让我很震撼。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一下子更加深刻了。”居民深有感触地说。“火灾真的很可怕,安全逃生真是分秒必争的事情,今天真的学到了很多。”居民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沉浸式”消防培训,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更多必要的自救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给辖区居民、商户和物业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树立了防患于未“燃”的安全理念提高了处置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下一步,观音港社区还将继续以务实有效的工作措施丰富小区消防宣传教育形式,把消防宣传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筑牢消防安全的“铜墙铁壁”。


坪塘街道观音港社区

2022年11月0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