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花镇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解读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秋冬季可能发生的疫情流行,根据国家、省、市、区有关要求,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莲花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着力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成效,严防疫情反弹,加快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

三、《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工作措施和保障措施,要求进一步健全防控指挥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按照做好“七防”确保“六到位”的具体要求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七防”防境外人员输入疫情防国内反弹输入疫情防院内感染疫情传播防公共场所疫情传播防特殊机构聚集性疫情防重点活动聚集疫情防农村聚集性疫情。

“六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预防接种工作到位核酸检测筛查到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到位村(社区)管理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本次《莲花镇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的制定,明确了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0年9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