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莲花镇“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方案》的解读
202039日,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印发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镇党委、镇政府决定从3月上旬起至6月下旬,在全镇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紧扣“双过半”(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双胜利”(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保卫战)这一总体目标,全力以赴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集中精力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在全区竞赛活动中争先进、创一流,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匠心打造精致精美新莲花。

三、《方案》主要内容

成立莲花镇“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竞赛内容,细化了工作步骤和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将“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作为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确保完成上半年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涉及政策的相关部门要对政策进行梳理汇总、集中发布。

(二)加强督查。将竞赛活动纳入相关部门和村(社区)专项督查范围,由经济办会同党政办组织专题督查。对在推进中行动较快、成效明显的,予以通报表扬;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的,予以通报批评。党建办将在本次竞赛活动中考察甄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成绩显著的同志予以表彰奖励,并作为选拔任用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三)加大宣传。党政办负责组织制定莲花镇“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宣传方案,对全镇各部门、村(社区)落实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的新成效、新经验、新典型进行全方位报道,营造助力全镇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奖惩兑现。镇竞赛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全镇在全区竞赛中的成绩,对完成双过半的部门单位,结合竞赛指标进度、质量、增速、贡献率等因素综合考评,科学制定月度进度奖励和双过半贡献奖励,并将竞赛结果在年底绩效考核中予以应用。相关指标3-6月数据按照30%30%20%20%的权重计入半年评比总分。各参赛主体主要经济指标数据由经济办及相关部门负责提供。具体奖励方案及绩效考核兑现奖惩方案由镇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另行制定。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本次《“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工作方案》旨在着重集中精力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落实抢机遇、解难题、补损失、促发展圆满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



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人民政府   

20203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