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暨“爱在七夕·情定含浦”汉服游园会活动方案

2022年七夕将至,为进一步倡导广大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拟开展2022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暨“爱在七夕·情定含浦”汉服游园会,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8月4日(星期四)晚上7:00

二、活动地点

岳麓区含浦街道沃之园生态农庄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岳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承办单位: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含浦街道党工委、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岳麓区含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四、参与人员(200人)

1、拟邀领导

丁德喜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

汤文辉  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

李佩儒  长沙市委宣传部创建指导处处长

胡文浩  长沙市文明办网络文明处处长

喻春晓  岳麓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2、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许志礼

3、辖区文明单位、青年情侣、汉服文化爱好者

五、活动流程

(一)主会场

1、游客凭报名信息签到、入场

2、舞蹈团表演开场舞《风动含浦》

3、主持人登台诵七夕,介绍活动

4、领导致辞宣布活动开始

5、舞蹈团表演国风舞蹈《骁》

6、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许志礼爱情故事分享

7、舞蹈团表演水墨舞蹈《水韵江南》

(二)分会场

1、草场畅想

夏日黄昏,日影将斜。游客可在此处设置的大型心形异形板前拍照打卡。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二胡专业老师倾情演奏《赛马》《金蛇狂舞》等著名曲目。

2、佳人采莲(摄影点)

悠悠荷塘,晚风轻拂。游客可在设置的月之船前,由专业摄影师为其拍摄合影留念。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老师倾情演奏《渔舟唱晚》《高山流水》《春江花月夜》等著名曲目。

3、鹊桥狂书(摄影点)

七夕银河璀璨,七夕鹊桥相会。游客可在鹊桥边设置的“月老点赞朋友圈”造型板前,由专业摄影师为其拍摄合影。长沙市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老师倾情演奏《琵琶语》《阳春白雪》等著名曲目。

4、果园幽思

一朝牵手一朝定,一丝甜蜜一丝醉。游客可在“预言墙”造型板前拍照打卡。长沙市音乐家协会长笛专业老师倾情演奏《喜相逢》《花好月圆》等著名曲目。

注:报名前50组情侣,两个场景前可免费摄影两张。

六、拟邀媒体

湖南日报社旗下金鹰报、新湖南社区频道、社区频道及热跑体育,融媒体平台:人民号、头条、凤凰网、金鹰云社区、一点资讯号、腾讯网、搜狐号、大风号、百度百家号等。

七、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旅居史,有发热、干咳、咽痛、乏力、腹泻等身体异常症状者不得参加此次活动。参加活动人员要保持安全距离,并严格落实测体温、验“双码”、戴口罩等措施。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