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暨“爱在七夕·情定含浦”汉服游园会活动开展情况

2022年8月4日晚,由长沙市文明办、岳麓区文明委、岳麓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含浦街道党工委、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岳麓区含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2022年长沙市“我们的节日·七夕·爱在长沙”主题活动暨“爱在七夕·情定含浦”汉服游园会在岳麓区含浦街道沃之园生态农庄浪漫上演。活动邀请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汤文辉,长沙市委宣传部创建指导处处长李佩儒等出席,含浦街道工委书记黄兴致辞。

晚上七点,华灯初上。一支国风舞蹈《风动含浦》拉开了活动帷幕,身着汉服的舞者,随着悠扬的旋律翩翩起舞,每一个眼神和每一个动作仿佛都穿越了千年。随后,国风舞蹈《骁》、水墨舞蹈《水韵江南》更是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鼓掌喝彩声不断。

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许志礼和黄翠云,分享着他们多年来相知相爱、患难与共的爱情故事,朴素的话语引得在场人员眼角湿润,患难中不离不弃、苦难中依然微笑,这种好家风在这个爱情故事中得以传承。

荷塘蛙池,垂柳依依,静谧怡人的荷花塘上搭起了小船,宛如仙境,相约而来的情侣们穿汉服,携手漫步在荷花湖畔,看着星星点点的湖岸灯光,分别在草场畅想、佳人采莲、鹊桥狂书、果园幽思的国风拍照互动区,听着古琴、琵琶、二胡和长笛悠扬的民乐,浪漫打卡、双手合十许下心愿,为七夕荷塘增添一丝甜蜜与浪漫。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22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