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管理制度》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购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制度》)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度》的背景依据

为落实《长沙市财政局关于转发<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建立预算单位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的通知>的通知》(岳财发〔20214号)文件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省、市、区相关文件要求,特制定此制度。

二、制定《制度》目标任务

为建立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我局通过制定《制度》,进一步加强采购管理,规范采购行为与过程,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切实履行好政府采购主体责任。

三、《制度》的主要内容

使用财政资金进行所有工程类、服务类以及货物类项目的采购,根据采购类型、采购金额、采购方式规范采购审批流程,签订合同并履约验收,按照“谁请购、谁报账”的原则,由请购部门根据我局《支付管理制度》相关要求,将所有采购物品的采购意向公开,提供相关报账证明材料,向财务科申请支付采购款项。

四、《制度》解决的问题

《制度》的制定我局将坚持厉行节约和兼顾效能的原则,严格落实审批流程,规范合同签订和验收程序,确保先批后购、不批不购,各项采购顺利开展。


长沙市岳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7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