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通知

  局党委各直属支部(总支):

  根据《长沙市教育系统廉政微课征集与评选活动方案》通知要求,我区将选送一批廉政微课参与市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教师。

  二、微课主题

  围绕新时代的教师形象、师生关系、家校关系等内容,以“珍惜荣誉,不辱使命”“坚守底线,廉洁从教”“我们那一代师范生”“一代师者谈师德”“师恩伴我人生路”“薪火相传在教坛”等为主题,也可自拟主题。

  三、微课制作要求

  1.微课作品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紧扣主题,弘扬正气,讴歌先进,既要充分展现近年来岳麓教育的正面形象,也要针对当前教师队伍中参与违规补课、收受红包等师德师风问题进行分析和抨击,开展警示教育。

  2.具体表现形式不限,内容充实生动,重点突出,结构完整。时间5—8分钟左右。要求拍摄画面清晰稳定、剪辑流畅,有完整的片头片尾。

  3.作品必须为本年度、本单位原创作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参赛者享有作品著作权,一旦上报视同授权举办单位享有网络传播权,并向社会免费开放。

  四、微课报送及方式

  1.局党委各直属支部(总支)推荐1个作品上报,单位有50名教职工(含编外聘请职工)的必须上报。

  2.作品请于6月28日前报送,可以DVD光盘形式报送至区教育局7栋412办公室,也可发送邮yljy666666@163.com

  五、微课评审

  区教育局、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组织有关专家对报送的作品进行集中评审,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获奖作品和优秀组织奖,并推荐优秀作品至长沙市教育局。

  六、微课展示

  市教育局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微信、地铁、公交等平台进行推送,年内将在系统进行一次公开展播活动。

  七、工作要求

  1. 各支部(总支)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此项工作开展情况将纳入年度党风建设考核。

  2.各支部(总支)要充分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大胆创新,综合运用各种力量,力争制作出主题突出、形式生动的优秀作品。

  3.要注意活动时间,抓紧制作上报,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沟通。

  中共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委员会

  岳麓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2019年6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