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湖南省教育人物志(1978-2015)入志人物的通知

岳麓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局二级机构:

  长沙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人物志编纂工作的几点要求》中反馈自查出现以下问题,主要表现在入志率偏低,存在明显漏录;入志类别不准确,存在错录;入志材料不符合格式标准等。为进一步做好编纂工作,让那些致力于岳麓教育发展的优秀教师青史留名,现对各单位申报入志人物作出以下几点要求:

  1、办学3年以内的学校,按入教育人物志申报率不低于1%的比例上报;

  2、办学3-5年的学校,按入教育人物志申报率不低于1.5%的比例上报;

  3、办学5年以上的学校,按入教育人物志申报率不低于2%的比例上报;

  4、四镇学校按入教育人物志申报率1.5%左右的比例上报;

  5、全区总体入志申报率不得低于1.2%,即不少于60人,现已录入人物志的人数为33人,至少还需申报27名教师入志。

  关于1978-2015的界定:1978年之前获得过荣誉且1978年后尚在世的,以及1978年之后获得过荣誉的入志人物都属于入志范围。因此,各单位对这个时间范围内在职、退休尚在世及已离世的教职员工都要进行清查摸底,做到应录尽录。

  请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重视入志申报工作,教育局将对未完成申报任务的单位在年度绩效考核中予以扣分。今天(5月11日)17点前派1名专干加入教育人物志编纂工作qq群 273631821,修改备注名为“单位全称+姓名”,下载基本入志条件对照表、入志人物分类别统计分析简表、33人入志统计表等相关文件。专干负责搜集符合入志条件的教师人数,整理相关资料于5月26日17点前交给局办公室张文峰,咨询电话88999308。

  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

  2017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