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23年体育中考工作会议

3月15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23年体育中考工作会议,布置今年全区体育中考工作有关事宜,湘江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王钟元出席,区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业余体校负责人及区属初中学校、辖区内省市直属学校和民办学校、驻区行业子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业余体校教研员吴从斌就2023年长沙市体育中考项目调整情况进行解读。对于今年全区初中学校体育中考工作,他指出各校要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要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加强个性化关注与指导;要进一步加强体育教学,落实新课标要求。

王钟元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认识到位,坚持“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理念,充分理解今年体育中考调整的意义;要传达到位,在领会长沙市体育中考精神的基础上及时组织教师学习相关会议精神,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及家长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要落实到位,做好特殊学生的心理调适工作,随时关注学生身体状况,确保考试平稳。

会上,参会学校代表就高质量完成今年体育中考工作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