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保障校园平安稳定,湘江新区教育局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大检查。近日,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金林率队前往博才白鹤小学、长沙南方职业学校、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集中督导检查。 

  

   

“整个学校布了多少个监控点?”“寒假期间学校值守,你们是怎么安排的?”走进博才白鹤小学传达室、消防控制室,杨金林和正在值守的教职工交流互动,了解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学校值班值守等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此外,杨金林一行还实地走访食堂、教室、功能室等,听取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安全检查反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食品安全及传染病防控、交通安全、校园环境治理等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杨金林强调,安全无小事,寒假期间要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要求,坚持巡查和零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协同各部门全力做好校园安全源头管控工作。春节后开学在即,要提前做好准备,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研判和筹划。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按照检查报告逐一整改到位,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本次安全检查的时间从1月3日持续到1月15日,期间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晶和雷云飞分别带队到雨敞坪镇和莲花镇范围内的学校督导安全工作。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功能室、学生宿舍、食堂、篮球场等重点区域、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和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强调学校要强化日常自查,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检查覆盖面广,包括新区范围内的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含民办)、校外培训机构和驻区学校;检查内容也很详细,包含了安全制度、各种硬件设施设备、校园及周边治安以及安全教育等11大项302小项。截止到15日,局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已带领17个组通力合作检查了700个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223份,发现各类问题1563处,目前已整改1409处,未完成整改的已责令各单位在2023年春季开学前整改到位。

校园安全是政治的高压线、学生的生命线、发展的保障线。新区教育局将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保障、服务好各校,与各校、各部门一起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织密筑牢校园安全网,全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育人环境。

(撰稿人:刘可  审核人:吴孟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