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新闻 | 逐梦绿茵场!新区校园足球联赛将持续至十月中旬

2022年9月23日,由湘江新区教育局举办的2022年湘江新区校园足球联赛拉开帷幕,全区93支队伍将在绿茵场上一较高下,更有8大赛点精彩呈现。

△足球小将同台竞技,进球后,小球员做了个鬼脸庆祝。

该联赛的前身为“岳麓区校园足球联赛”,2009年起,岳麓区开始举办校园足球联赛;2012年,创造性地开辟“娃娃足球”示范区,并将“娃娃足球”作为阳光体育的重要内容来践行,率先全省开创了“2+6”——即幼儿园2年、小学6年的足球人才培养模式。

今年联赛共设男子U9、U10、U11、U12、U15和女子U12六个组别,还将举办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实现了幼儿园至小学阶段的全龄段覆盖,同时辐射至中学阶段。

岳麓区业余体校校长毕菊梅介绍:“本次赛事的亮点之一,是U9年龄段的比赛将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其中第一、第二环节要求小组分别搭配不同的5名队员,以此来鼓励更多小朋友参加足球运动;而亮点之二,则是比赛换人要求‘五上五下’,这也有助于激励各个学校培养出更多的门将。这几年,校园足球联赛为重点特色校输送了很多高水平的、有潜力的门将。”

△场边加油助威的孩子们。

据悉,本届比赛从9月23日开赛,将持续至十月中旬。(来源:红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