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培养师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的良好习惯,树立正确网络安全价值观,提升师生网络安全意识,2022年9月7日上午,长沙市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主题活动在博才卓越小学举行。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书记陈小波、岳麓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岳麓区人民政府总督学李晓丽、岳麓区教育局信息中心主任林涌波出席。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承办,通过“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积极引导学生安全上网、理性上网、依法上网,让同学们在学习安全用网知识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意识。

△教学楼旁摆放着醒目的“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展板和海报,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让学生们驻足学习。

在博才卓越小学智慧教室,来自岳麓区公安分局的民警易灿辉带来了一场主题为“网络安全”的宣讲。他通过游戏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对网络安全的认知与实际应用,提高了师生抵抗网络风险的能力。

随后,李晓丽为全体师生讲授了网络安全重要性。她强调,“没有意识到风险,就是最大的风险”“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

最后,陈小波对此次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通过“网络安全教育进课堂”等活动,向全体师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师生识别和应对网络风险的能力,增强师生健康上网、依法用网、文明护网的意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网络环境。(撰稿人:刘可  审核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