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讲党课啦!

    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为期5天的岳麓区教育系统第八期后备干部学员培训班在湖南师大举办。14日的开班第一课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以《伟大梦想源于脚踏实地》为题,为全体学员讲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


    李鸿指出,发现和培养一批符合德才兼备、业绩突出、敢于担当、师生公认的优秀后备干部,保持管理干部队伍梯队建设,为岳麓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后备干部储备,是局党委加强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深厚的阅读经验,为大家详细而深刻地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了详实而全面的介绍。讲课过程中,他引入各种现实案例,从思想到文化,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让后备干部有了全面而准确的理解。

    李鸿要求,后备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先进,自我加压,永不满足,永葆奋斗者的姿态。一是要怀揣梦想,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二是要提高情商,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三是要修身明德,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

    党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此次党课为契机,认真领悟党课精神,学深做实,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岳麓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新时代岳麓教育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后备干部学员培训班是经区教育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80位学员均由各学校择优推荐。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性学习、主题式研讨、开放式交流,提高后备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撰稿人:佘倩文   审核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