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开展得怎样?刘雄辉带你去看看!

2020年11月18日,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雄辉率队深入学校、社区调研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坚持更高站位,以问题为导向,统一思想,合力攻坚,探索形成可推介、可推广的岳麓实践模式,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未成办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刘雄辉一行先后来到博才洋湖小学、博才培圣学校、含浦中学、润龙社区、西雅中学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和沟通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校园和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情况。

 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就全区教育系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了详细汇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条件;二是持续抓实“三进”,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基础;三是不断创新载体,提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实效;四是注重加强“三结合”,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合力。

刘雄辉对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更高站位,切实肩负起责任和使命。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事关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分析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责任感,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抓在手上,抓出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未成年人工作落细落实。要在夯实基础、提质达标、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治,紧盯短板弱项抓补位,压实街道、部门、学校等多方责任,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扬长板补短板,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合力攻坚,切实形成岳麓实践的新模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充分利用岳麓区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和“岳麓山下好读书”的教育优势,在现有工作的良好基础上,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工作。以评选新一届文明社区(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为契机,挖掘“岳麓好校园”“岳麓好少年”先进典型和工作经验,以点带面,推动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当天,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教育局承办了“就认这个理 打造三高地”主题巡讲进校园专场活动,街镇分管副职,区属公办中小学、幼儿园,部分民办机构、幼儿园负责人400余人参加。(撰稿人:佘倩文   审核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