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22名“防疫宣传小卫士”教小学生做《七步洗手操》

"两个好朋友 手碰手,你背背我 我背背你,来了一只小螃蟹 小螃蟹 , 举起两只大钳子,大钳子,我跟螃蟹点点头,点点头,螃蟹跟我握握手 握握手" 2020年4月25日上午,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4、5、6年级1000余学生返校,迎接他们的除了熟悉的老师之外,还有来自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的22名能说会唱的"防疫宣传小卫士"。这是开学第一课,"防疫宣传小卫士"在教小学生边唱边做《七步洗手操》。


久违的校园,戴着口罩也难掩亲切的笑脸,这一天,大家都似乎期待已久。不到7点,校长傅大庆就已经出现在学校门口,他本来调了6点的闹钟,但是5点钟就醒来了。想不到的是,很多老师已经到了自己的岗位上。

校门口分流设立入校通道,每隔一米张贴地面安全距离标识,出示健康卡,间隔一米排队,手足、行李物品消毒后,学生们有序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通道。上午8时,一名忘记带健康卡的学生被老师"拒之门外"。傅大庆马上跑过去,问了孩子假期出行的一些情况,并主动与孩子父母取得联系,"我是校长傅大庆,您的孩子的健康卡忘带了,您现在可以通过微信发给我吗?"对方连忙将卡拍成照片发了过来,傅大庆又安排老师带着孩子赶紧进校园。因为整个流程演练过3、4次,一切显得井然有序。

分流就餐亦是如此。除了拉开间距同向坐之外,食堂工作人员的着装也很严格。学校早已制定了分批、分时错峰就餐方案。食堂工作人员用保温桶装好饭盒,送餐进教室,每名学生取餐仅需2-4秒,每组打饭学生用时仅需5-7分钟。就餐时,学生们按班级排队洗手,入座就餐,一人一餐一桌一消毒等。此外,学校还新增了不少洗手点,在楼道、教室、办公室贴了各种防疫小标识、小提示。

来源:潇湘晨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