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在一线 | 勇于担当 守土尽责

  岳麓幼儿教育集团党总支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党委号召,鼓励在职党员采取灵活方式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主动报告本人及家人身体状况,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和单位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党员园长钟艳红、姚丽、张焱、段灿辉等同志积极参加社区宣传、物资募集等活动,党员园长颜红兵、李藐天天坚守幼儿园防疫防控第一线。

  

  颜红兵主动提出个人连续值班至开学

  

  钟艳红参加社区宣传、物资募集等活动

  

  段灿辉参加社区宣传、物资募集等活动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党总支按照岳麓区教育局党委要求,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中学生最需要的地方,引领一帮优秀党员教师参与岳麓区网络公益课堂。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通过官微发出《致全体岳麓教师的一封信》的倡议书开始,附中博才50多位名优教师第一时间报名领取任务,加入“岳麓区网络公益课堂”。

  

  党员化学教师杨佳在化学组同仁“隔空陪”伴下,多次磨课到深夜,高质量地完成了录制任务。

  

  党员教师张少君因为孩子较小,为了避免干扰,几次熬到深夜才把备课赶出来,趁着崽崽睡着了再录制的直播课。

  

  党员教师申玉身在外地,录课也有诸多不便,但为了确保录制效果,与家人共同想办法解难题。没有电脑就用纸笔备课写教学设计、用手机制作ppt;没有拍摄稳定器就立即购买手机三脚架;没有安静的录制环境就在凌晨四点录课……(撰稿人:欧阳鑫  审稿人:李晓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