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2018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 部门基本概况

  1. 职能职责

  含浦街道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西南,除干子村与宁乡县道林镇、湘潭市雨湖区响塘乡毗邻外,其余辖区与岳麓区学士街道、洋湖街道、坪塘街道、莲花镇相连。总面积51.17平方公里,下辖九丰村、含泰社区、大坡村、干子村、芝字港村4个村1个社区,共有190个村民小组和31个居民小组,总人口2.49万人。街道范围共有水田1.86万亩,林地3.2万亩,堤防约20公里,占全区堤防总长约1/3,大小堤垸7个,水库2座。作为大河西先导区的对外门户,境内群山环抱、四季分明、土地肥沃、风景怡人、区位优越、资源丰富。

  2. 机构设置(含人员情况)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为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现有编制人数49人,目前实有在职人员111人,离退休人员12人,政府雇员1人,临聘人员59人。

  二、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含浦街道办事处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含浦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编报收入包括本级财政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支出包括本级财政支出及上解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633万元,较上年减少1183万元。其中,本级财政收入8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5833万元较上年减少1283万元。减少原因为乡镇街道财力不足,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6633万元,较上年减少118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832.32万元,较上年减少1132.3万元,由于财力不足缩减开支;公共安全支出203.7万元,较上年增加77.7万元,由于维稳支出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78万元,,较上年增加49.78万元,由于低保劳保事项支出增加;医疗卫生支出145万元,较上年增加21万元,由于卫生医疗支出增加;城乡社区事务支出672.2万元,较上年减少13.8万元,由于拆违大行动已取得成效,拆违经费减少;农林水事务支出702万元,较上年增加315万元,由于洪水灾害后重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预算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33万元,较上年减少1283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1233.18万元,较上年增加53.56万元。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8年年初预算数为4599.82万元,较上年减少1336.56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经费,主要用于部门开支,本级专项支出,主要用于群团体等方面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1万元,较上年增加11万元,下降9%。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2.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99万元,下降2.2%。其中公务接待费3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7.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较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经费预算比上年减少3.99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已回收一辆公务用车。

  (三)政府采购预算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36.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43.8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28万元。

  七、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区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2018年含浦街道预算公开表.xlsx

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办事处

2018年2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