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天顶街道办事处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天顶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天顶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天顶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八、关于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2017年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决算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天顶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制定街道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坚持依法行政,推进街道民主政治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二)承担发展区域经济、增加居(村)民收入的责任。组织指导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加强工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健全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完善产业支持保护体系,推进城乡一体化;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增加居(村)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三)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开创良好环境。负责城市管理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规范社会管理,推进政务、村务公开;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发展公益事业,提供公共服务。搞好公共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开展社会保障服务,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提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信息服务,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五)加强综合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开展普法宣教,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接待上访群众,处理群众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

  (六)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廉政教育等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联络,领导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

  (七)开展国防教育,负责征兵、民兵整组和预备役军官授衔的初审工作。

  (八)完成上级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是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办事处,其中包括党政办、党建办、经贸办、综治办、财政所、卫计办、城管办、安监站、食安所、社会事务办、城建安置办、维护所、城管中队、武装部、人大、政协、纪委、妇联及团委等。

  第二部分  天顶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天顶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6565.94万元,比上年6490.86万元,增加75.08万元,增长1.16%,主要是上级主管部门拨款略微增加;支出总计6565.94万元,比上年6490.86万元,增加75.08万元,增长1.16%,主要是专项事务支出增加。

  二、2017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6565.94万元,较上年增加75.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65.94万元,较上年增加75.08万元。

  三、2017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总计6565.94万元,较上年增加7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4.58万元,较上年减少251.2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26万元,较上年减少65.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47万元,较上年增加131.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7.15万元,较上年增加32.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10.73万元,较上年增加84.98万元;农林水支出40.5万元,较上年增加3.6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25万元,较上年增加176.25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1680.55万元,较上年增加25.59万元。系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4885.39万元,较上年增加49.49万元。系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23.1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政协事务、统计事务、群团事务、宣传事务及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等方面;文体经费7万元,主要用于文体及传媒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20万元,主要用于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及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方面;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67万元,主要用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及计划生育事务、城乡医疗救助等方面支出;节能环保支出67.15万元,主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等方面;城乡社区支出710.74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社区公共社区设施,城管、环卫、园林及市政等方面建设和维护支出;农林水经费40.5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河道治理等方面;资源勘探信息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方面;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方面。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6565.94万元,比上年6490.86万元,增加75.08万元,增长1.16%,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55.94万元,比上年增加115.08万元,政府型基金收入10万元,较上年减少40万元;

  拨款支出总计6565.94万元,比上年6490.86万元,增加75.08万元,增长1.16%。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4.58万元,较上年减少251.2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26万元,较上年减少65.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47万元,较上年增加131.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7.15万元,较上年增加32.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10.73万元,较上年增加84.98万元;农林水支出40.5万元,较上年增加3.6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25万元,较上年增加176.25万元。

  五、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6555.94万元,比上年决算数6440.86万元,增加115.08万元,增长1.79%。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6555.94万元,其中: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04.58万元,较上年减少251.21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0.26万元,较上年减少65.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61.47万元,较上年增加131.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67.15万元,较上年增加32.1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00.73万元,较上年增加74.98万元;农林水支出40.5万元,较上年增加3.65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较上年增加1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25万元,较上年增加176.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决算数6555.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0.55万元,比上年1654.96万元增加25.59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1203.31万元,比上年1338.77万元减少135.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7.93万元,比上年61.49万元增加146.44万元;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269.31万元,比上年254.70万元增加14.61万元;

  项目支出4875.39万元,比上年4785.90万元增加89.49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723.13万元,较上年3746.88万元减少23.75万元(其中政府事务减少6万元,群团事务增加9.86万元,宣传事务减少9.5万元,党委办公厅专项业务费减少92.5万元,审计事务减少10.54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加84.93万元);司法事务支出较上年1.5万元减少1.5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万元较上年增加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7.2万元,较上年299.7万元减少12.5万元,主要是基层政权与社区建设增加,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其他优抚支出减少;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1.68万元,较上年30.22万元增加1.46万元,原因在于城乡医疗救助支出增加;节能环保支出67.15万元,较上年35万元增加32.15万元,原因是大气污染防治及能源节约利用支出增加;城乡社区支出700.73万元,较上年625.75万元增加74.98万元,原因在于城管及环卫业务量增加;农林水支出40.5万元,较上年36.85万元增加3.65万元,原因是2017年洪灾增加了水利方面的开支;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万元,较上年10万元减少7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15万元较上年增加了15万元。

  六、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0.5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03.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1.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9.3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03%,公用经费6.6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4%。

  七、关于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4.53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8.5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017年“三公”经费决算数为6.6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数2.9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23.06万元,下降88.69%,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1.38万元,接待批次74次,接待人数736人。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为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实行预算控制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数量、规模、接待标准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决算数3.74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14.79万元,下降79.82%,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6.06万元。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公车减少,车辆产生的总体运行维护费用有所减少。因公出国(境)决算数0万元,与年初预算数持平,与上年决算数持平。

  八、关于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10万元,本年支出10万元。

  九、关于2017年项目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决算情况

  本单位严格执行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预算,严把资金使用关,区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对我街项目的绩效目标评价为良,我街绩效目标管理工作水平逐步提高。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7.93万元,较2016年增加61.49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机关新进人员较多,水电等办公经费相应增加。

  (二)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8.3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8.3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台,为一般公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天顶街道财政所

  2018年8月6日

  附件:1、天顶街道2017年决算公开表格.xls

          2、决算附表0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