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 音频解读
音频解读:关于《梅溪湖街道2021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方案》的解读

为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现将《梅溪湖街道2021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方案》制定背景依据

为做好2021年度我街城市管理工作,促进城市环境实现显性变化,推进高标准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梅溪湖街道城市品质,助力“五个梅溪”建设,特制订此方案。

二、《方案》目标任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的系列指示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要求,紧紧围绕长沙市“四精五有”和岳麓区“三强四融”工作要求,聚焦一流城市管理标准,实施更高水准的城市精致管理,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梅溪湖街道城市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三、《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明确了工作基本原则:(一)街道统筹,属地负责;(二)突出重点,示范带动;(三)整治提升,协同推进;(四)规范引领,确保品质。《方案》明确了主要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

四、《方案》解决的问题

《方案》对街道2021年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开展环境秩序品质提升行动;推进垃圾分类源头管理工作;开展蓝天保卫战新三年行动;如期完成多层住宅小区电梯安装工作;持续开展物业服务质量评价工作,将垃圾分类撤桶并点、“门前三包”等纳入评价体系。《方案》制定的各项行动有效保障了城市管理工作有效推进落实,为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供明确方向,促进提升梅溪湖街道城市品质。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