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2022720日至2022920日在岳麓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开展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相关知识问卷调查,参与及投票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问卷共设置了10个题目(其中单选题9道),问题主要围绕市民对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情况的了解程度开展,内容包括了解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对市民的工作或生活是否有影响等。本次调查活动为期63天,有效投票数27人次。

二、结果分析

1、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27名网民中,77.78%(21票)的网民为女性,22.22%6票)的网民为男性

2、参与调查的网民中0%(0票)的网友为18岁以下,3.7%(1票)的网友为18-30岁81.48%(22票)的网友为30-50岁,14.81%(4票)的网友为50岁以上。

3、参与调查的网民中3.7%(1票)的网民文化程度为高中及以下,11.11%(3票)的网民文化程度为专科,70.37%(19票)的网民文化程度为本科,14.81%(4票)的网民文化程度为研究生及以上。

4、参与调查的网民中0%(0票)的网友职业为学生,3.7%(1票)的网友职业为从商人员,59.26%(16票)的网友职业为公职人员,0%(0票)的网友职业为法律从业者7.41%(2票)的网友职业为私营企业主29.63%(8票)的网友职业为其他

5、参与调查的网民中77.78%(21票)知道审计法修订的消息;22.22%(6票)不知道审计法修订的消息。

6、参与调查的网民中40.74%(11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40.74%(11票)部分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18.52%(5票)完全不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

7、参与调查的网民中29.63%(8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为网络,3.7%(1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为电视,37.04%(10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为公告文件,3.7%(1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为报纸刊物,22.22%(6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为听他人讲述,3.7%(1票)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相关内容的途径为其他。

8、参与调查的网民中22.22%(6票)认为新修订的审计法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没有影响,40.74%(11票)认为新修订的审计法对自己的工作生活有一点影响,37.04%(10票)认为新修订的审计法对自己的工作生活影响较大。

9、参与调查的网民中0%(0票)表示不愿意主动学习了解新修订的审计法,51.85%(14票)表示工作或生活中若有涉及,会选择性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48.15%(13票)表示愿意主动学习新修订的审计法。

10、参加调查问卷的网友没有对新修订的审计法提出意见或建议。

三、工作措施

通过本次调查,了解到市民对新修订的审计法的关注和学习的意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扩大普法宣传范围和影响力,适时开展审计法宣传进机关、进社区、进基层活动,提升审计法的公众知晓度。

长沙市岳麓区审计局

2022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