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公开征集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的结果反馈

为科学制定岳麓区行政复议工作规则,广泛凝聚各方智慧,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于2021年5月18日至2021年5月28日在岳麓区司法局门户网站公开征集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建议,意见建议收集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公开征集意见建议为期11天,征集方式一未收到征集意见或建议,征集方式二收到反馈意见建议3条,有效意见建议共3条,具体内容如下:


建议一:“《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征求意见稿)》第八十一条对调解书何时发生法律效力有具体规定,本《规则》第三十五条第一款可以参考”;


建议二:“建议将《征求意见稿》中《行政复议法》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修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


建议三:“2020年11月24日,司法部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复议法的修订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因最新行政复议法暂未公布实施,建议届时根据最新行政复议法予以调整本《规则》相应内容”。


二、结果分析


建议一、三均涉及正在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征求意见稿),建议二系文字修改建议。


从意见建议反馈结果来看,三条有效建议主围绕要复议工作有效开展,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行性。


三、工作措施


针对此次反馈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学习研究,结合岳麓区实际,在《行政复议工作规则》充分参考吸纳。


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


2021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