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关于岳麓区西湖街道文明创建工作调查结果反馈

岳麓区西湖街道于2020917日至2020925日在区政务网站开展了关于岳麓区西湖街道文明创建工作问卷调查,问卷调查参与及投票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调查问卷共设置了12个题目(其中11个客观题、1个主观题,问题主要围绕居民对岳麓区西湖街道文明创建工作的了解程度开展,内容包括志愿活动参与、公益广告刊播、邻里氛围人居环境的评价等内容。本次调查活动为期9天,有效投票数42/次。

二、结果分析

1、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42名网民中,4.76%2票)的网民年龄在20岁以下;38.10%16票)的网民年龄在20-40岁之间;57.14%24票)的网民年龄在40岁以上。

216.67%7票)的网民是工人;9.52%的(4票)的网民是村(社区)工作人员;33.33%14票)的网民是企事业单位,40.48%17票)的网民是其他职业。

3、参与调查的88.10%37票)网民知道西湖街道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11.90%5票)网民表示不知道文明创建迎检工作。

528.57%12票)的网民经常参加西湖街道辖区内志愿服务活动;50.00%21票)的网民偶尔参加志愿服务活动;7.14%3票)的网民想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没有渠道;14.29%6票)的网民对志愿服务活动表示没有参加也不感兴趣。

673.81%31票)的网民对西湖街道辖区刊播展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评价为满意;16.67%7票)的网民评价基本满意;0.00%0票)的网民评价不满意;9.52%4票)的网民表示不清楚辖内公益广告刊播展示情况。

771.43%30票)的网民评价西湖街道辖区很安全;28.57%12票)的网民评价辖区比较安全;0.00%0票)网民认为辖内不安全或者不清楚辖内安全情况;

847.62%20票)的网民经常参加西湖街道辖区的环境卫生、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活动;33.33%14票)的网民有时参加辖内环境卫生、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活动;16.67%7票)的网民没有参加过辖内环境卫生、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活动;2.38%1票)的网民表示想参加辖内环境卫生、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活动,但没人组织。

985.71%36票)的网民表示收到过文明行为劝导的手册或资料(如《市民文明手册》),14.29%6票)的网民从未收到过文明行为劝导的手册或资料。

969.05%29票)的网民对社区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生活便利评价满意;2.38%1票)的网民表示不关心社区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生活便利情况;23.81%10票)的网民表示社区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生活便利建设有待加强;4.76%2票)网民表示社区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生活便利建设还有很大差距。

1090.48%38票)的网民认为所在社区能够做到邻里和睦互助、道德风尚良好;0.00%0票)的网民不关心社区邻里互助和道德风尚;9.52%4票)的网民认为社区邻里互助和道德风尚建设有待加强;0.00%0票)网民认为邻里护着和道德风尚建设有很大差距。

11、第11题多选,26.40%33票)网民认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交通秩序的改善;27.20%34票)网民认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城市环境卫生的改善;25.60%32票)网民认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城市基础设施的完善;20.80%26票)网民认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的成果主要体现在城市公共用地的整改。

三、工作建议

从调查结果来看,绝大部分网民对西湖街道2020917日至2020925日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大部分居民积极参与创建迎检工作,如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环境卫生、生态保护、垃圾分类等活动,并留意周边公益广告的刊播展示、《市民文明手册》发放接收等情况,对社区邻里氛围和道德风尚建设、人居环境、交通出行、生活便利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该调查结果了体现全民参与城市提质工作的积极性。网民希望大力改善交通秩序,有力改善城市环境卫生,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深入整改城市公共用地,让文明创建工作更上一台阶。

四、工作措施

通过本次调查,基本了解到了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有一定的了解程度,也具备了一定城市提质工作常态化的意识。在今后的城市提质工作中,我们继续常态化开展城市提质工作,增强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环境卫生、生态保护、垃圾分类等活动,进一步建设邻里互助,弘扬辖区道德风尚,增强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西湖街道办事处

2020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