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洋湖湿地公园环保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岳麓区洋湖街道网站在2019年10月28到2019年11月28日开展了“洋湖湿地公园环保调查问卷”征集活动,现将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投票情况汇报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设置了11道题目。内容以环境保护为主,涉及居民性别、教育程度、周边生态环境状况、污染源、导致环境差的原因、绿色生活方式等多个方面,本次调查活动为期30天,共有50人参与此次问卷调查。

二、调查数据统计

调查结果显示,男性占比46%,女性占比54%。教育程度:初中占4%,高中占18%,大学及大学以上占78%。年龄阶层:50岁至65岁占2%,30岁至50岁占46%,18岁至30岁占52%。是否了解洋湖湿地的由来:比较了解占80%,了解很少占18%,不了解占2%.平时注重环保情况:偶尔注重占12%,经常注重占88%。去洋湖湿地的交通工具:公共汽车占16%,步行或自行车占38%,出租车或私家车占46%。洋湖湿地环境是否优美宜人:6%的人觉得一般,16%的人觉得较好,2%的人觉得很差,76%的人觉得很好。洋湖湿地目前存在的污染有哪些:22%的人认为有固体垃圾污染,14%的人认为有水污染,16%的人认为有噪声污染,36%的人认为没有污染,12%的人认为有空气污染。哪些方式能改善洋湖湿地的环境:增加垃圾桶和宣传标语占8%,增加环卫工人和义务监督岗占12%,在公园做定期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占20%,增加公民环保意识占60%。公园外部的城市环境(如噪音、废气、视线阻挡)对公园有没有影响:20%的人认为有严重影响,62%的人认为有轻微影响,18%的人认为没影响。洋湖湿地环保的总体评价:80%的人认为好,16%的人认为一般,4%的人认为差。

三、调查结果分析

通过此次“洋湖湿地公园环保调查问卷”征集活动,让我街对洋湖湿地公园当前的环保工作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调查结果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广大居民群众对我街环保工作还是满意的,但对我街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一是加大环保宣传力度。通过在辖区内悬挂横幅、制作展板、电子屏幕等多种形式宣传生态环保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二是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全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辖区内公路沿线、河道及施工现场的积存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清除可视范围内的垃圾。

三是加强环保监管力度。通过创新环保监管模式、发挥环保执法利剑,打好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组合拳,以“零容忍”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环境保护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