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 结果反馈
2019年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结果反馈

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工作,推动景区绿化景观建设岳麓区政府门户网站201973日到20199月2日开展了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园林绿化满意度调查活动本次调查问卷的参与及投票情况如下: 

一、调查基本情况

调查问卷设置了7道题目(其中5道单选,2道多选题)。问题主要涉及调查参与者对麓山景区园林绿化工作满意度、对景区园林景观的要求和建议等多个方面,本次调查活动为期两个月,有效投票数21人次。

二、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21名网民中,网民占61.9%(票数:13网民38.1%(票数:8,本科学历42.86%(票数:9);研究生以上学历的网民人数28.57%(票数:6专科学历网民占23.81%(票数:5;博士以上学历有1人。

对园林植物了解的76.19%(票数:16);对目前麓山景区的园林绿化满意的占52.38%(票数:11、一般38.1%(票数8.

网民对麓山景区园林景观提出的要求:要有丰富的植物品种(票数:15)占23.08%;认为要合理的搭配(票数:7)占10.77%,认为要丰富的色彩(票数:9)占13.85%;良好的维护(票数:17)占26.15%;规范的种植(票数:9)占13.85%,与景区景观的配套(票数:8)占12.31%.

网民对麓山景区园林绿化提出了对现有绿地进行更好的维护(票数:16)、丰富植物品种(票数:14)、合理搭配植物品种(票数:9)、扩大绿化面积(票数:8)、更好地结合景区景观进行绿化的建议(票数:14)。

三、总结建议

从调查结果来看,网民们对园林植物比较了解,对麓山景区园林绿化工作较为认可,大部分网民对麓山景区园林景观提出了要有丰富的植物品种、丰富的色彩、良好的维护等要求。网民提出了麓山景区园林绿化应对现有绿地进行更好的维护、丰富植物品种、合理搭配植物品种、更好地结合景区景观进行绿化等建议。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将积极采纳网民们的有益建议,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指导帮助麓山景区景管理处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工作,不断完善景区绿化景观为广大市民、游客展现更美的绿色风景。

长沙市岳麓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

2019年9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