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新区要闻
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开园5年孵化科技企业650家

6月8日,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以下简称“研发总部”)开园五周年活动举行,百余名园区企业家、合作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凝聚“智慧”力量,共谋创新发展。

研发总部于2018年5月正式开园。5年来,园区聚焦科技成果转化,累计孵化科技企业650家,其中入驻企业65家,园企自主研发形成知识产权2427项;培育院士企业6家、规上企业6家、高新技术企业5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家、孵化毕业企业26家;累计完成营收80亿元,实现税收4亿元,有力推动科技成果在研发总部落地生根,助力企业产业化蓬勃发展。

2021年,园区获评“国家大学科技园”——成为湖南省三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之一,连续2年获得“优秀”评价。2022年,获评“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园区企业是研发总部发展最好的“代言人”。湖南新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峰说,2022年,在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时,园区第一时间联动长沙农商银行和交通银行提供了资金支持,随后又送来租金补贴政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湖南江冶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吴思倩分享道,从2019年扎根园区,企业自主研发并制造“废旧动力电池高值化利用技术及装备”,打破技术“围墙”。

经过5年运营,研发总部已成长为一个集研发、孵化、转化为一体的高水平科技园区,并提出区校合作示范园、科技创新新标杆、科创人才集聚园的发展愿景。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学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切实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有力支撑了学校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未来,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加大支持,努力将大学科技园打造为学校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源汇聚融合的平台,有效助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形成校地深度合作,产教深度结合,多方发展共赢的良好局面。

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力夫表示,湘江新区将针对高校优势学科群服务产业链提供更优的扶持政策、更实的保障、更优的环境,继续深化创新链、优化产业链、稳定供应链、激活人才链、畅通金融链、实现价值链,加快推进新区15条重点产业链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与中南大学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